阿耿

火山灰吹过的地方(一)

午睡的一个梦

下午睡醒稍稍扩写了一下



 “你想一辈子呆在这里么?不好好学习怎么走出这个小镇子。”“好了好了,别吵孩子了,到了孩子该上学的时间了。”我拎起放在桌角的书包。快步跑下灰暗,遍布脱落墙皮的楼梯。

     今天本是来舅舅家吃饭,家人无论讨论什么,依旧逃脱不了我的学习,真的让人听了心中止不住的憋闷烦躁。

     骑车来的我因此决定走路到学校,那就要加快脚步了。上学路上,不可避免要走过一个菜市场,说是市场,也不过是一条羊肠小道,两边布满了摊贩,刚进小路迎面就遇见了学校数学老师和体育老师,他们在议论着什么,但我没有听的心情,低头匆匆避过他们。路面积满店铺泼出的污水,我要小心避过。我所居住的16年的这个小镇,就如同这条小路一样,拥挤,脏破,永远都灰蒙蒙的,像是一直笼罩在火山灰里。 

     刚走出小路,就听到了学校熟悉的铃声,我加快了脚步,踩着铃声进了学校大门,迎面就是一大片深绿的阴影,我们学校校园很小,布局却很奇怪,要经过一个大操场才能到达教学楼,操场上空有一块大铁板挡住了天空,只在教学楼衔接的地方能看到一线天空,学校当时的解释是为了保护新铺的操场草地,每次下雨的时候,依旧能上体育课,让我觉得这位校领导想法很妙,但此时却让人觉得只有深深的讨厌。可能是我突然想到我的教室还在四楼吧哎。

     等我气喘吁吁爬上楼梯,教室里只有班长一个人在,他只抬头淡淡的看我一眼,就低下头在桌子上写着什么,放下笔,拿着书本转身前对我说“这节是实验课,一会别忘了去实验教室。”我含糊的回答了一声,只顾低头看着他先前写着的东西,是我们的签到表,班长的名字下面还多了一个名字,魏如烟,这是我们班一个和名字一样美丽的女孩子的名字,可她在一个月前,就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